累積福德 財富就會靠近 < 摘錄自 遠見雜誌259期 >

怎樣才是財富分享?佛教裡面怎麼說,不能自私要以眾為我。

就像企業家,沒有員工如何創造財富 ? 創造的財富一定要和員工、社會分享。
有一句話叫捨得,你肯捨才有得。或者是結緣,所有一切都是靠緣分的,沒有緣份煮熟的鴨子都會飛走的。該來的財富,不用去找它,它都會來找你的,而不是你的財富,怎麼追求都不會是你的。

幾十年前,很多企業主只受過很少的教育,但是手下有很多博士、碩士,可見財富需要有福德因緣,有了福德,財富向你靠近,天下人才都向你聚集而來。

我用一個小故事說明。一位婦女有一尊白玉觀音,她想觀音應該拿到寺院開光
,和佛祖分享。於是她到寺廟,把觀音擺在桌上供奉,給玉觀音燒香,但是煙都飄到旁邊去了。

於是她想了一個辦法,用檀香吊在玉觀音的鼻子,讓菩薩聞到香,結果玉觀音變成黑鼻子的觀音。這就是自私,只顧自己,沒想到財富是大家共有的。

分享當養分 積蓄獲勝能量

我再舉一個例子,一位地主有一尊黃金佛像,家裡有一個工人看見了金佛就拜拜,財主生氣大罵 :「你有什麼資格拜我的金佛,罰你加班,來抵償你拜我的金佛」,工人看地主這麼兇狠,最後被開除,在山上找了一塊木頭雕了一了佛像,擺在自己家。

後來眾人都知道家裡有佛像,大家都跑來拜,工人的家裡就像寺廟一樣,湧入很多香客。地主聽了之後,直說豈有此理,我的金佛沒有人拜,你一個難看的木頭佛像那麼多人拜?

地主就把工人找來,說我的金佛和你的木頭的佛要比賽,金佛若是被木佛推倒了,金佛就送給工人,木頭佛若被金佛推倒,工人就要一生一世都幫他做工。工人不敢反對,只得照做。

木頭佛和金佛真的開始比賽,互相推擠,一開始是棋逢對手,但時間一久,金佛和流夾背,搖搖晃晃,終於倒下來了。地主就罵金佛,「真沒有用,你是黃金鑄造的啊,連一個木頭佛像都推擠不了嗎?」金佛就說,「我雖然是黃金做的,但那尊木頭佛,有很多人給鮮花供養,營養很充分,力氣很足。」
這故事是說財富要分享,結緣、施捨、幫助別人,最重要的是要和諧才可以創造財富,有財富要促進和協的社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阿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